close

 

RUBY走了,一起渡過的14年轉眼就過去
我才發現原來她陪著我長大
謝謝一直在心中
再見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少了妳,現在還是很寂寞。

 

12月4日那天,早上十一點。

妹妹傳了封簡訊說妳睡著了,醒不過來了。

從台南到台北,我花了四個小時卻還是見不到妳最後一面。

 

隔天在淡水,我怕碰了妳冰冷的身軀手再也離不開。

很冷。

然後妳就離開了我,無聲無息地,一去不返。

 

一直覺得很委屈。

每次離家之前都和妳叮嚀「要走時記得事先通知我」,

也上香給了神明祖先「請不要讓我遺憾」,

最後,妳毅然去了遠方

而我抱著妳的骨灰不想放手。

 

也許這願望太過渺小,只有我聽得到。

他們一直催促著,儘管我有好多話想和妳說,

卻只能成為一縷清煙升空。

 

我討厭閉眼之前想到妳的種種,

更討厭睜眼之後面對妳已不在的事實。

 

討厭整理妳的相片、討厭妳的名字哽在喉中叫不出口。

 

後來才發現

妳是我最後的兒時回憶,

所以現在想起妳還是一陣苦澀。

 

就算那天的夢裡妳已來過我懷中,

就算我能平靜地對妳說話,

 

仍止不住淚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